先前我总觉得人生苦短、转瞬即逝,短暂到任何平凡冗杂的琐事与枝端末节都能被轻而易举地牢牢记住,然而直到不久前我才发现,成长的本质是遗忘:忘掉胆怯就学会勇敢,忘掉鲁莽就学会谨慎,好的不好的,所有的体验与感触都会被冲淡,都会变得模糊不清。

遗忘才是生活的主旋律,我想记住每分每秒的你,何其之难。

2016年,你17岁,跨越半颗蓝色星球,大荧幕之梦的第一站在美国纽约。《长城》是你参演的第一部大荧幕作品,现在想来,仍是满满的骄傲和幸福感——这是我才15岁的小爱豆,认真用心地演绎,心思纯净,眼神清亮,一步一坚实,一步一惊艳。

2017年,你18岁,考入北京电影学院,演员成了继续前进的身份,音乐仍是心头一缕白月光。成年成人的十八岁,你过得漂亮又精彩。《解忧杂货铺》是你第一部主演的大荧幕作品,《天坑鹰猎》的拍摄在千里冰封的雪原如火如荼地开展——虽有不足,但帧帧满怀热忱、诉说决心。

2018年,你19岁,将拥有无限可能。

你已经长大了,接下来的这一年,是你一字打头的最后一年。

生命会浓缩,会精简,会逐年减少,众生营营役役,妈妈希望你不要虚度——人生只该浪费在梦想和喜欢的人身上;宜逐梦,忌轻狂;宜行动,忌滑头;永向前,莫回头。

最后,愿你以梦为马,前程似锦,岁岁无忧。



而我

永远在这里。

2018.9.21

评论(1)
热度(10)
© 孟非晚|Powered by LOFTER